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为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在参加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支部学习期间,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苌清丽主持。

在同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新闻后,党委书记朱晓渭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满怀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朱晓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从近代中国的发展历程、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工业革命的加速进程和人类历史的发展大势四个维度阐述了如何增强“四个自信”,和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道路探索史、理论创新史、制度建设史和文化自觉史。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党的创新理论是引领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行动指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实践的伟大成就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朱晓渭对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组织人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勤奋学习强武装,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在理论学习上争创一流、做表率;二是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力量;三是埋头苦干抓队伍,学校发展靠队伍,组织人事部门要落实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学校生动活泼的发展局面;四是风清气正严纪律,廉洁自律是广大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组织部人事处党员干部更要在廉洁自律方面做表率、做模范、做标杆。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必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旭阔分别结合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中心立足本职抓落实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支部组织委员高魁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说明和安排。

最后,支部书记苌清丽指出,希望大家按照朱晓渭同志的要求,从“七一”重要讲话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坚定前行方向,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一贯作风,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把初心使命变成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追赶超越的原动力,推动组织人事工作再上台阶,为学校奠定下一学年良好的工作基础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组织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