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第十五期培训班在西安建大开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4日,陕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省教育团工委书记王继霞出席开班仪式。陕西多所高校、企业、乡村的20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张志昌在致辞中指出,培养造就马克思主义者事关党的事业发展、国家兴旺发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他希望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组织培养和自我培养充分结合,锻炼创新思维,积极实践,勇担使命责任。

鲁镇强调,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交给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特质,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在学习生活中强化理论、厚植家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实践,努力做具有坚定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王继霞向培训班学员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勉励学员们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郝鹏涛从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展示良好形象三个方面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求。与会领导为第十五培训班进行授旗。

第十四期学员代表雷歆同学向本期培训班学员分享学期的收获与感悟。本期学员代表高翔宇同学代表第十五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陕西省委党校毕远佞教授向全体学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的专题报告。

陕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履行共青团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培训班以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短期培养和长期培养相结合,通过交流研讨、主题论坛、红色教育、主题宣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对培训学员开展为期一年的培养。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