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从党百年奋斗史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七一’重要讲话解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了讲座。

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哲学智慧——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为题,重点围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之实质、具有初心和使命的强大政党是如何炼成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哲学智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党史是“四史”的根本和核心,只有学懂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才能真正理解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才能更加坚定推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王建利在主持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扎实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推动高校创新资源向秦创原汇聚,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