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4日下午,西安建大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黄廷林出席并主持会议,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黄廷林对各学院、各部门、本科教学督导组为本科教学所付出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学校即将出台专业动态调整方案,各学院要及时做好专业发展规划,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加强专业建设;二,一流课程是建设一流专业的核心,我校一流课程数量偏少,各学院要加强统筹规划,积极推进专业核心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力争做到一流课程在专业中的全覆盖;三,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水平,积极推动教师结合新工科、新文科要求,编写符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的精品教材;四,工程教育认证对于专业办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纳入认证体系的专业要做好推进计划,力争三年内通过专业认证;五,学风建设任重道远,全校上下要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充分利用新的信息技术手段,吸引学生参与课堂、敬畏课堂,回归刻苦学习初心;六,学校新一轮教师岗位聘任和二级学院绩效考核工作将更加突出教学实绩,将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成效的比重,引导教师回归教书育人本分,提高学院办学成效。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思政、专业认证、教学改革与成果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整体情况,同时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全校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师生齐动,共同努力营造“以本为本”的氛围,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王齐铭从课堂教学听课、本科教学专项评估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介绍了各学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理学院副院长刘超以“探索科学评价方法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题分享了理学院教师教学效果评价工作的实施经验。学生工作部部长申健通报了招生、就业和学风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

会上,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对2021年我校拟新增、撤销及停招专业进行了审议。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