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部署,7月14日,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组长、西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史晓红一行列席指导。党支部书记苌清丽主持会议。

首先,苌清丽以“在‘五抓’上下功夫 打造‘五好’党支部”为题,具体从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盘点检视出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就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在听取支部工作汇报后,朱晓渭充分肯定了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支部成员良好的精神面貌。他认为,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作为学校样板党支部,有力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就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强化示范引领、切实改进工作等方面,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必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担当有为做贡献;二是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把党的要求内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必须公道正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给学校党委做好参谋助手,更好地激励和调动全校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必须严格程序要求,按照规章和程序行使职责,坚持依法办事、依规办事,按章办事,不能做选择、搞变通;五是必须坚持廉洁自律,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决不触碰“红线”;六是必须率先垂范做表率,发扬组织人事部门优良传统和一贯作风,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标杆示范作用,把全校基层党支部带动好、引领好。

会上,朱晓渭率先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结合学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收获,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朱晓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是奋进新时代的新灯塔,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旗帜。全校党员师生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朱晓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朱晓渭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紧扭住大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必须深化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必须加强全校团结,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必须维护稳定安全,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必须严明各项纪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支部党员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并对照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盘点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部成员逐一发言,谈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敞开心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必震,组织部副部长兼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苌清丽,人事处副处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西平等分别对所在部门党员进行了点评。

史晓红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学习研讨谈体会很深入,盘点检视找差距很精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率,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希望严格标准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做好全校范围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召开工作。 

文字:组织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