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到建筑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到建筑学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陪同调研。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主持。

调研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围绕“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为全面建设一流学科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主题,从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师德学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院发展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问题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院长雷振东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从历史沿革、精神传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支撑平台、设计实践、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了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战略举措,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听取汇报后,朱晓渭在对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建筑学院党建工作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业务工作接力传承、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成绩斐然。很多工作不仅有特色,而且抓得很扎实、很有成效,值得借鉴推广。他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凝聚全国人民、凝聚全党力量的政治纲领,是引领我们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崛起的行动纲领,内涵极其深刻,是新灯塔、大旗帜、冲锋号。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重点抓好“学好原文、悟透原理、增强原力”,在广大师生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紧紧围绕业务工作开展党建,使党建工作更加生动活泼、更加形式多样,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争做全校标杆。三是要把龙头标杆带动作用不断推向深入。要做学校改革创新的先锋,要做学校出大成果大先生的先锋,要做学校上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四是要把“三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积极发挥先进模范、身边典型的感召作用,抓好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生学风建设。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上下拧成一股绳,自加压力,埋头苦干,努力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会后,朱晓渭一行实地调研了学院办学空间,了解了专业教学情况等。 

文字:建筑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