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健为宣传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讲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7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

张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张健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认真学、反复学,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建大故事,以守正创新的奋发作为,努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张健指出,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从百年伟业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厚植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永葆武装头脑、勤学常学的求知境界,汇聚出智出力、集中统一的团结力量,讲好党的故事;要以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大视野,高举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协调联动、统筹各方的大格局,推进宣传思想领域的内涵建设;以媒体协同、优势集中的大融合,鼓舞“创一流、建百强”的奋进力量;以校园文明、文化建设的大繁荣,涵育建大特色的宣传思想文化品牌,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努力讲好建大故事。

张健最后强调,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一员,应当时刻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姿态,以身为建大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让建大在新时代焕发强大生机活力,创造地方院校争创一流的建大经验、建大模式、建大成就,充分彰显建大作为百年名校的能力、精神和风采。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