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7月18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王树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夏进文首先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盘点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具体举措。

在听取了支部报告后,王树声充分肯定了支部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认为,党办、校办党支部作为学校的“前哨后院”,在承上启下、沟通内外、联系左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放在突出位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从百年辉煌的党史中汲取前行智慧、激发奋进力量,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脚到实际行动中,立足建大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贯彻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带领全校师生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校长王树声对党办、校办党支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热爱建大,坚定信心。全体党员要胸怀建大,正确认识学校“前甩后追”的发展压力,充分发挥学校学科链条作用,促进内外环境协同发展,进一步坚定振兴建大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要发扬知识分子精神,宽人敬人,正视自我,以谦和的姿态向他人学习,加强对高等教育规律和学校实际的研究,提升干事本领,增强工作底气;三是勇于担当,敢于碰硬。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努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积极服务,树立形象。要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服务师生的本领,用精品服务树立标杆形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王树声带头对自身的不足开展了深刻检视,剖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他表达了对百年党史精神伟力的深切感悟,发自肺腑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结合学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王树声指出,一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凸显实效。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体师生群众中入脑入心,努力塑造大学精神。坚持“全校一盘棋”,抓住学校改革发展主要矛盾,集中力量解决事关学校发展长远的大事和难事。二是对标一流抓好顶层设计。紧跟时代步伐,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四个面向”,布局好发展重点方向,在强基础、强链群、强引擎、强团队上下功夫。三是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利用有限资源条件,推进制度创新,向制度要创造力、向制度要凝聚力,向制度要加速度。在人才问题上下功夫、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在具体实现路径和考核激励上下功夫。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紧扣主题,相继畅谈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提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差距,深刻剖析了主观上、思想上的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最后,党办、校办主任刘晓武对部门党员同志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增强工作底气;二是要提高执行力,快速推进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是要及早谋划,对于常规性、规律性工作要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布置;四是要做好表率,继续发挥办公室的优良工作作风,为机关做好表率、树立榜样。

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切实把问题短板谈清楚、把原因找准分析透、把整改措施部署好,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