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五届全国既有建筑加固与改造技术交流会暨2021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年会在西安建大举办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30日,作为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活动之一的第五届全国既有建筑加固与改造技术交流会暨2021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年会在我校举办。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清华大学、国家建材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建科建设特种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郭彦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处长高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纪明、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翟利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工程改造与加固分会秘书长韩全卫主持。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总院、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等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

会议围绕既有建筑的钢结构加固技术研究进展、大跨度索膜体育场检测加固技术、自重荷载和楼面均布活荷载基于可靠指标的设计值与评定值、结构加固改造施工案例、既有网格结构改造与加固实例分享、装配式钢结构应用于加层改造工程中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共计进行26场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既有建筑物检测、鉴定、改造、加固等设计、施工、材料等专业的技术交流”,本次会议对加强我校与行业专家学者交流、推动我校学科和专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工程技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