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陕西日报》:“陕西省村镇建筑安全与防灾研究中心”在西安建大成立

来源:  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

《陕西日报》2021年8月19日    第10版

本报讯 (记者 吕扬 通讯员 马长蕊) 8月13日,由陕西省住建厅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建的“陕西省村镇建筑安全与防灾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研究中心以建设国内一流的乡村振兴学术高地与研究平台为目标,旨在为国家与陕西乡村建设提供智库支持与技术支撑,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村镇建筑安全宜居保障技术研究、村镇综合防灾减灾技术研究、村镇建设管理政策与标准研究等。

近年来,西安建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型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现代工程结构与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产出了一系列高水平成果。学校依托自身优势,在农村危房改造、传统村落保护、村庄规划与乡村环境整治、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以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周铁钢教授为代表的专家团队,长期扎根西部农村开展调查与科学研究,研发了大量适宜农村建房与乡村振兴的实用技术,为助力全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陕西日报》2021年8月19日

原文链接: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8/19/content_763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