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获批创建第二批全国高校 “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西安建大建筑学院北斗乡村建设研究服务团队党支部获批创建“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白雪同学获批创建“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这是我校在2019年获批创建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的基础上,再次获得研究生党建全国最高荣誉,也是全国同时获批创建样板支部和标兵个人的36所高校之一!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计划,以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积极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不断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自2018年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且把党建“双创”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按照“两个全覆盖”的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全参与),对标培育创建项目的重点任务,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范围内全面开展党建“双创”活动。学校各培育创建单位认真组织实施,精心抓好示范,强化质量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校先后获批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3个、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1名、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在全校范围内首批创建党建工作示范学院4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4个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0个,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近年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坚持以党支部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为抓手,以提升研究生党建质量为目标,夯实党建基础,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学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评选工作,并对首批遴选的16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进行了培育创建,较好地发挥了研究生党建龙头作用和研究生优秀党员榜样示范作用,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学校将以此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为契机,在创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典型经验的凝练、宣传平台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深入总结经验,巩固创建成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切实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文字: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