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8-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省高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努力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发展体系,奋力谱写陕西高等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8月25日至26日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

西安建大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全体学校领导,党群部门、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全体学员通过视频在线学习的形式,聆听了副省长方光华的辅导报告,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迈曾的“加强三个建设,保证发展动力”、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的“新时代新阶段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在读书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上作了讲话。

26日下午,校长王树声结合学校实际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西安建大作为我国土木、建筑“老八校”,学科链群涵盖了城乡人居建设的全部专业,并且延伸到建筑材料、冶金采矿、机械信控等学科。新时代、新机遇,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建筑科技”学科链,点燃内生动力,并补链、延链、强链,推动更高层级、更高水平的新型“建筑科技”学科链的形成,增强建大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求实、苦练内功”的基本思路,大力实施“学术水平提升计划”,在“强基础、强链群、强引擎、强团队”上下功夫,以深化人事改革为抓手,形成多层次、多样化、能干事的学术团队,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学校将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两天的集中学习,主题明确、安排紧凑、内容针对性较强,为进一步武装头脑、开阔视野、明确方向,拓展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深度和广度,增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行业进步的责任感、使命感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