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与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座谈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3日晚,校长王树声一行深入草堂校区检查迎新工作并与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亲切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张晓辉、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同志、草堂校区全体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树声认真听取了各位辅导员的发言,结合学校建设发展目标,从人才培养、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作了讲话。

王树声对辅导员提出六点要求:一要信任学生、情注其中。辅导员要信任学生、爱护学生、欣赏学生,才能在思想和行为上影响学生、塑造学生,这是两者之间共同的精神基础和感情基础;二要以身作则、树立风气。辅导员要求不让学生做的自己绝对不做,用言传和身教影响和带动学生;三要加紧学习、开拓视野。辅导员要通过不断学习拓宽视野,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带动新风,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四要关注学风、紧盯质量。将工作重心聚焦到落实“十四五”规划与全面提高深造率这一核心目标上来。加紧学风建设,为创造良好氛围培养拔尖人才;五要科学管理、讲究方法。面对不同学生群体建立符合实际的科学管理体系,织密与学生之间的制度网、感情网、信息网,做到对学生关注重点人群,注重精准施策;六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安全稳定既是红线,也是底线,守住底线,功在平时。理直气壮抓好早读早锻炼,培养学生健康身心,磨练学生精神意志。

张健希望全体辅导员充分认识自身岗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用严实的工作实现自身的职业理想,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作风建设。张晓辉结合自身经历勉励辅导员加大精力投入,培养职业情怀,讲究工作方法,涵养学习习惯。学生处负责人对草堂校区迎新重点工作进行安排。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对各学院迎新工作准备情况以及新生入学后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发言。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