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到理学院调研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到理学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陪同调研。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主持。

调研中,王旭东作了题为“以‘五有五度’实现五个到位聚焦主业抓党建促发展”的汇报,从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作用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推动改革发展等5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问题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理学院院长邵珠山聚焦学院教学科研并重发展定位,围绕学院建设和改革发展,从师资队伍、教学及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学科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明确了9项任务和具体举措。

听取汇报后,朱晓渭对理学院的工作规划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五有五度五到位”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有思考、有认识,有创新、有创意,有责任、有担当,有成绩、有效果,符合学校办改革创新大学的要求。同时,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五有五度五到位”持续抓下去,要把党建工作做深做细,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让老师上好课,学生学好习,通过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全面提升;二是把学术能力建设持续抓下去,要聚焦国家平台,力争博士点、国家基金、一流课程等标志性成果实现突破;三是把服务支撑全校聚焦“双一流”持续抓下去,要义不容辞地为提升学校升学率做出贡献,打造一批“金课”提升公共基础课质量;四是把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抓下去,要注重人才培养引进,提升师资人才队伍水平,要努力打造教学名师,率先提升教师的政治思想水平,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提升教师的担当精神,提升教师的实干作风。学院上下都要树牢信心,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把工作干好,把学院发展好。

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会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对学院发展的期望和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自加压力、改革创新、埋头苦干、优良风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久久为功,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文字:理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