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下半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本科教学工作会,研究部署下半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黄廷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黄廷林结合下半年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把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群策群力、通力配合,共同推动教学信息化建设,推进智慧教室等软硬件配套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和管理服务效率,努力提升全校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要持续推进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工作。各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提前谋划,做好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评估认证的规划,同时要与专业建设相衔接做好课程和教材建设规划。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各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夯实基层教学组织的责任,激发基层教学组织的活力,有效调动一线教师的积极性,引导教师重视教学、研究教学,切实把教学改革的成效转化到学生身上,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评估认证、课程和教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教学运行与学业管理、质量保障与审核评估等七个方面对下半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学院、理学院副院长师琳、刘超专题汇报了学校大学英语、大学数学等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方案。

与会委员结合部门和学院实际,围绕学校下半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和相关基础课程的改革方案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