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巡察办  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王树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琪介绍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健宣读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朱晓渭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扎实开展巡察工作。要求全校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按照“四个落实”的巡察内容开展工作。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不断拓宽渠道,精准发现问题,压实整改责任,注重巡察结果运用。四要协同联动助力学校发展。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勇挑重担,尽职履职,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

王树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高校的职责使命,以巡察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教书育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强化巡察责任落实,保障学校健康发展。要精准细心发现问题,全面客观反映问题,助推学校稳步发展。三要明确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有关监督部门要加强监督,切实将巡察结果体现在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行动之中。

会后,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按照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本轮分别对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文字:巡察办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