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为2021年新入职教师作报告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0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联合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校长面对面”活动。校长王树声为学校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担当使命 苦练内功 做新时期建大追赶超越的生力军”的专题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荫兵及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主持。

王树声首先向新入职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他从学校的历史与经验、学校的特色与优势、学校现阶段发展思路、对新教师的几点期望四个方面做了详尽阐述。

王树声指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125年的办学历史和65年的并校历史中,我们总结的重要经验就是:要始终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面向国家需求办学育人;始终坚持崇尚学术、重视人才的价值追求,高扬知识分子精神;始终秉承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永不言弃的拼搏奋斗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建大作风;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他强调,学校作为我国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在学科链群、优势学科、人才队伍、地缘区位、校友和行业、建校爱校的精神等方面仍然具有显著的特色和优势。信心要足同时必须正视学校发展面对的严峻挑战。未来一个时期内,学校要秉持“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坚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的基本思路,大力实施“学术水平提升计划”,推行“强基础、强链群、强引擎、强团队”的“四强”发展战略,推进“智能+、绿色+、健康+、国际+”的“四+”转型路径,狠抓“文化铸魂、人才跃升、质量保障、科技攀登、民生幸福”的五大攻坚工程,形成学校“11445”追赶超越发展新格局。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为牵引,建设一流本科;以交叉创新研究平台为支撑,建设一流“建筑科技”学科链群,推动“工业与信息学科崛起”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建成丝路沿线学科门类最全、培养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

最后,王树声对2021年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七点期望。一是要牢记嘱托,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坚定信念,做一名真正的知识分子;三是要崇尚学术,苦练学术、科研两个基本功;四是要开阔视野,提高育人本领;五是要持之以恒,板凳甘坐十年冷,用时间投入换取发展空间;六是要敢于拼搏,提升自己的组织力和领导力,少抱怨、多奉献;七是要守住底线,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王树声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为教师搭平台、搞后勤、做服务,为大家创造健康成长的沃土,希望全体新教师尽快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以健康体魄拥抱幸福生活,以静心专注成就不朽青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字、图片:教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