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办、校办主任刘晓武陪同调研。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主持。

会上,程福安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思想政治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党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后半年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张小龙介绍了学院机构设置的基本情况,并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平台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

朱晓渭在听取了学院班子的汇报后,对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工作强化的很“强”、突出的很“亮”、特色的很“特”、夯实的很“实”,学院办学的思路、站位、目标准确,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同时,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从政治的高度看时代,从政治的高度看建大,从政治的高度看机电。二是要讲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干部师生头脑,重点学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教师争做“大先生”,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三是要讲团结。团结的班子,团结的队伍,只要团结起来,没有攻不克的关、过不去的坎、解决不了的问题。四是要讲奉献。要以永不服输的精气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千方百计、绞尽脑汁的苦干实干,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加强人才和团队建设,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程福安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机电工程学院将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秉承“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以师生为本,崇尚学术,从严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学校追赶超越提出的“11445+两翼”发展新格局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会前,朱晓渭一行看望了学院机关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观了学院教学资料室、新青年馆等场所。

文字:机电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