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夏秋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来源:保卫处 武装部  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送兵时,好男儿志在军营。9月15日下午,我校 2021年夏秋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在陕西省军区综合训练队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出席活动,武装部、学工部、相关学院和退役学生代表以及14名即将入伍的同学参加活动,会议由武装部政委刘永强主持。

董群雁寄语14名即将进入军营的建大学子,一要有忠诚担当,进入部队要忠诚于党,听党话,跟党走,要忠诚自己的革命信仰,忠诚自己的理想信念;二要有忠义血性,要敢于斗争,敢于牺牲,顾全大局;三要有奉献精神,从军到军营,就要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部队工作中去,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自己的踏入军营的初心,牢记家人的嘱托,牢记学校的期望。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入伍有人送,军营有人问,返校有人接,全程有关爱!也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和传承好“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在军营顽强拼搏,建功立业,为父母添彩,为母校争光!

学校保卫部(处)长、武装部部长王能晓向参军入伍的14名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携笔从戎的爱国情、报国志致以崇高敬意,并向新兵家长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征兵工作实施办法》中有关优惠配套政策作重点解读,优惠措施和优待政策,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的参军热情。学工部副部长裴喜勇、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化工学院辅导员武娇娜老师先后代表学工部和学院发言,他们希望同学们要苦练本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磨砺意志,尽快成长为一名真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母校争得荣誉

会上,学校还为参军入伍的每位同学赠送了纪念品,并颁发了参军入伍专项奖学金。

三位入伍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踏入军营后,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嘱托,身为建大学子,无论身在何处都会时刻铭记建大校风校训,到部队刻苦训练,服务国防,建功立业。

一腔热血洒春秋,壮志不负少年头。欢送会上,雷鸣般的掌声一次次响起,即将踏上军营的同学们对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爱表示了衷心感谢。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入伍后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军纪,服从命令,砥砺意志,练就本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四有”革命军人,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文字:保卫处、武装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