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与西安建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陕西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陕城院  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7日,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陕西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雁塔校区举行。陕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峰,副主任王宏生、副主任申安珍、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赵少杰,我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牛荻涛等出席。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

张晓峰在致辞中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陕西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是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陕西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院校,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的干部培训经验,在环境工程、建筑智能、公共管理、规划设计、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等领域成果丰硕,与机关事务工作需求高度匹配。相信双方能够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着力打造一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朱晓渭在致辞中对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双方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和交流,学校曾多次承接陕西省公共机构相关会议、参观考察和交流发言,承担了陕西省高校能耗定额标准的编制。本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成立陕西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是学校积极拓展社会服务职能的新探索、新举措,学校将把建好研究中心作为在新时代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促进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提升我省机关事务服务管理保障水平的省级专业智库。

会上,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少杰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建设“陕西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为重要抓手,围绕理论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支持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和前沿性研究,探索形成符合陕西实际的机关事务服务管理模式,切实推进我省机关事务实现现代化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峰与我校校长王树声共同为“陕西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是全省第一个专门研究机关事务工作的学术机构,研究中心成立后,将重点围绕绿色建筑、公共机构节能、智慧机关建设、机关事务服务研究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理论创新和应用实践研究。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实地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陕西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办公场所和校技术转移中心。 

文字、图片:宣传部、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