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到建科学院调研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8日下午,校长王树声一行到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党办校办、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财务处、国资处等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建科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主持。

调研会上,院长李安桂从学院发展现状、中长期发展目标及措施、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三方面作了汇报,重点围绕学科专业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培等工作中的问题作了具体分析。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从学科建设及人才引进、经费保障与使用、资源优化配置与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树声对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院班子要不忘初心,站在国际视野上谋篇布局,依托学科优势,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潜力,努力实现专业学科建设新突破;二是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尝试探索丝路国际化新领域,努力走出一条双轨并行的国际化道路,不断提升学科专业的国际影响力;三是要加快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凝练科研团队和研究成果,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和重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积极抢占重大工程、重要会议和重要战略中的话语权;四是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以国际一流建筑设备工程学科为目标,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培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五是持续加强学风、教风建设,在“强基础”上下功夫,补齐短板,用心用情,实现科研与教学相互支撑,不断提升教学效果。

李安桂代表学院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听取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人才布局、专业布局和国际化布局三个方面来确立学院和学科发展方向,全院师生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校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