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第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大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大会。副校长黄廷林为第十一届督导颁发荣誉纪念杯,为第十二届新任督导颁发聘书。第十一、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

黄廷林首先对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督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第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高等教育的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学督导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新一届督导组在新形势下,积极主动学习和掌握混合式教学的新要求以及智慧课堂、智慧教室等现代技术的新应用,及时发现和推广好的做法,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改进督导方式。对于即将开展的陕西省新一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希望督导老师要结合新的要求,加强对教师的指导,帮助教师取得好成绩。他指出教学质量保障能力是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指标,督导组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帮助学校构建质量文化,持续完善学校自我评估体系。最后,他希望督导老师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为学校本科教学继续建言献策,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能力的提升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肖国庆回顾了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工作,并宣读了第十二届督导组聘任文件。第十一届督导组自2018年10月聘任以来,老师们兢兢业业、不畏严寒酷暑,经常深入课堂、实验室、自习室、设计室、考场等教学场所,为稳定教学秩序风雨无阻,为提升教师教学效果指点迷津,为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保驾护航,为教学条件保障及时反馈信息,为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建言献策,很好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督导组共听课3437门次,参加各类专项评估22项,查阅试卷2040份,毕业设计(论文)资料1929份,课程设计(论文)3600余份,实习报告3100余份,撰写工作总结107份,形成督导简报7份,圆满完成了本届督导任务,为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王齐铭感怀了三年来的督导岁月,感谢学校对于督导工作认可,希望新一届督导组能够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第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民畅谈了自己对督导工作的认识,并表示新一届督导组将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关心和指导下,一如既往精诚团结,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进督导工作模式,为学校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在第十一届的基础上继续扩大队伍,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特征,提高督导队伍运用互联网+教育的能力,使督导工作更加贴近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实际,增补了8位热爱本科教学工作,学术造诣高、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效果好的退休和在职教师,共19人,平均年龄60.1岁,均为高级以上职称,教授占比68.4%,在职教师占比52.6%。

我校第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

组 长:王民

副组长:李青宁、冯小娟

成 员:范俊祥、李季渊、李峥、陈斌、杨茂盛、袁林江、肖勇强、岳士俊、陈永锋、赵西平、顾凡、樊越胜、金丹、李军环、李从容、王庆娟。

聘期为2021年10月至2024年9月。 

文字:教务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