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植物医生”优秀教师表彰座谈会

来源:教师工作部 校友办  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西安建大在工科楼召开“植物医生”优秀教师表彰座谈会。我校校友、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勇、副董事长张旭、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学校“植物医生”优秀教师奖获奖教师、新入职教师代表、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尧主持。

校长王树声代表学校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向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善行义举表达了谢意。

王树声指出,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全校上下要秉持“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努力构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展现建大教师的新作为。他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嘱托,情注教育。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二要崇尚学术,苦练内功。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在授予学生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不断提高学术水平,苦练教学基本功、科研基本功,以先进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指导育人实践;三要开阔视野,提高本领。广大老师要保持勤学奋进的状态,主动跟名师、开眼界、强能力、增自信,积极交流学术思想,了解学科前沿,更新知识结构,提升育人本领,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多做贡献;四要坚守底线,立德垂范。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教师要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坚守师德底线,锤炼高尚师德师风,努力做到学术研究有规范、课堂授业有纪律、网络言行不逾规,始终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

解勇在讲话中阐释了植物医生的发展理念和实业报国的决心,表达了支持母校发展的良好愿望,并希望母校教师潜心育人,崇尚学术,在原始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努力突破,引领科学发展,助力产业技术进步。

会上,姚尧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植物医生”优秀教师的决定》。参会领导为30名受表彰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3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受表彰教师和与会领导进行了合影。

 

文字:教师工作部    校友办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