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30日上午,我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进行了集体学习,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推进。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方案》的有关安排。与会人员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等。

会上,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集体观看了《家风不正家难安——西安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强小安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违纪违法人员的人生轨迹和心路历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公私分明、亲清分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最后,陈琪对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监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办公用房排查、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纠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文字、图片: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