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会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一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校长王树声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会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海一行。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王树声对马海一行来校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向中国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历史、专业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和双方合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国院是建筑设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战略引领、科技创新、重大工程等方面为业界树立了标杆,为国家建筑事业的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双方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系,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建筑事业和建筑教育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马海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中国院的历史沿革、行业服务、人才优势、特色资源等情况,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建大作为建筑“老八校”之一,扎根西部,培养出了10名院士,为祖国建筑事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奉献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在重大项目、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互补优势,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建科学院、艺术学院、学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建筑设计分院负责同志及中国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副总建筑师、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等参加座谈会,与会双方围绕人才招聘、科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会后,马海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建筑博物馆。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