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到资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到资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陪同调研。资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主持。

会上,魏彦民从党委基本情况、工作思路、主要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院长卢才武着重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工作以及“十四五”期间学院建设目标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并将学院存在问题、未来举措进行了汇报。

朱晓渭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学院工作总结为四个特点:一是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二是业务工作成效明显,三是“十四五”目标清晰明确,四是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同时,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小而精,小而强,小而新”的总体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要实现新突破,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支部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培养、发现、树立典型;二是专业学科建设要实现新突破,拿下博士点,创建一流学科,通过专业认证,同时寻找新的突破点,尽快布局新的增长点;三是科研工作要实现突破,国家级奖项、国家级平台要突破,服务当地经济社会的能力要提升,实现三年内科研经费、基金数、高水平论文数量翻一番;四是人才队伍建设要实现新突破,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要双管齐下,实现教师博士占比有突破,高级职称教师数量有突破,高水平人才有突破。

魏彦民在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希望与要求,团结全院师生,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下大力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学校早日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朱晓渭一行看望了学院机关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观了学院党员活动室、教师工作室等场所。 

文字:资源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