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挑战杯”终审决赛备赛工作推进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挑战筑梦,科创报国。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日益临近,为做好参赛组织工作,鼓励各参赛团队积极备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赛,10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挑战杯”终审决赛备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5支入围终审决赛的师生团队及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工作推进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届“挑战杯”筹备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目前各参赛团队作品推进计划与安排翔实合理,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在认真听取备赛工作汇报后,张健对积极备赛的师生团队表示感谢,为大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传承“挑战杯”精神点赞。他表示,“挑战杯”竞赛成绩能接连实现突破,凝聚了学校方方面面的汗水和心血,各个参赛队伍准备得当、学院高度重视、团委倾力组织是获得好成绩的基础,学校组织好“挑战杯”赛事对不断提升竞赛的育人功效和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为了做好备赛工作,他对参赛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认识上更提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家精神,为国家培育出更多“0到1”的科技成果,推动国家在更多领域处于世界前列。二是在协同上再用力。团委、学院、指导教师、学生团队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准备工作。团委要做好组织统领工作,学院要抓好工作落实,指导老师要把关定向,学生团队要对作品更加精益求精。三是在工作上更精细。团委、学院、指导教师、学生团队要齐心协力,不断打磨和完善作品,做到没有瑕疵,没有短板。最后他勉励全体备赛团队再接再厉,在决赛大舞台上彰显建大学子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办学125周年并校65周年献礼。

据悉,在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于2020年10月启动了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继续深化“挑战杯”决赛入围项目的跟踪培育与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紧密联系各有关部门、学院,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力争再创佳绩,为学校“11445+两翼”发展新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