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2021年度首次获批招收研究生资格导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0日,西安建大2021年度首次获批招收研究生资格导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牛荻涛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必震,学科办主任张聪惠以及校内外120余名首次获批招收研究生资格的导师、部分在岗导师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主持。

牛荻涛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全国、陕西省、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他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离不开高水平的导师队伍。他从导师需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研”字为中心,对个人高标准严要求,对培养过程需保住底线、瞄准高线等方面对新晋导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晋导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早日成为学校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力军。

陕西师范大学原校长房喻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对教育的思考及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分别从学者情怀、教师作用、治学态度、实验室文化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向导师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好学者和好导师。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土木学院博士生导师薛建阳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研究生培养经验,从研究生导师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等方面,对导师自身业务素质要求和如何指导研究生作了经验分享。

王快社教授从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政策解读和导师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框架和相关政策。

本次新增导师岗前培训开班后,学校将在10月-11月期间,邀请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专家开展在线专题培训。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也将陆续组织不同形式的院内经验交流,帮助新增导师尽快进入角色,掌握指导方法,培养高质量研究生。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研究生院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