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专业认证协调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安排,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采矿工程专业认证专家将分别于10月17日至19日、11月3日至5日、11月9日至12日以及11月14日至17日进校现场考查。为保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于10月14日上午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协调会。信控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资源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黄廷林强调,专业认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学院要凝聚共识,厘清思路,负起认证主体责任,准确把握认证标准内涵,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专业建设持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认证专业要对照认证标准和自评报告,认真梳理认证达成情况。各职能处室和相关学院要加强沟通,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按照协调会安排的任务分工,认真准备,精益求精,确保此次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圆满完成。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形势和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我校推进认证采取的激励措施以及本次专家进校考查需要相关单位配合的工作。

信控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资源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准备和进展情况,并对专家进校考查期间需要其他部门协助的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教务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