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下午,离退休办多功能厅充满温情与感动,学校为2021年年满八十岁的老人举办集体祝寿活动。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副校长董群雁出席,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朱晓渭强调,重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出重要指示,并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老龄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校将继续健全完善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服务保障制度,提高服务水平,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朱晓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向所有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他们多保重身体,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多向青年师生们讲一讲学校的发展的历史和故事,把“家国情怀”“家校情怀”传承好、发扬好,共同携手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80岁老寿星代表吕岩老师发言中说:“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我们感到无比幸福。步入耄耋之年,真切地感受到国家、学校对老同志的悉心关怀,心里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

活动中,大家一同欣赏了建大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诗歌《祖国妈妈我爱您》,退休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万疆》,退休教师吟诵会为大家现场吟诵的古诗词《陋室铭》《关山月》,退休教师京剧团表演的京剧《红娘》选段。最后,活动在退休合唱团带来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