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下午,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及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主持。

会上,各学院院长结合本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等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了建设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建设规划以及希冀学校的保障需求。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表示,要全力支持学院学科建设工作,针对各学院提出的发展诉求,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研究解决对策,为学科发展保驾护航。

牛荻涛对与会学院学科建设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本次座谈会开得务实,大家的讲话言之有据,将当前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找得精准,交流得充分。同时,他对今后各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承担起学科建设主体责任,立足学科现状,做好学科建设规划,明确重点,分步推进。二是要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认真凝练方向,按学科方向打造学科队伍,引导并要求教师按方向开展学术研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学科高质量发展要求,逐项梳理问题短板,落实举措,确保成效,提升学科竞争力。三是要将强“内功”与练“外功”结合,各位院长、学科带头人要多“走出去”,积极参加各类会议交流与研讨,加强宣传自身特色与优势,并汲取外校经验促进发展;同时要主动与本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常交流常请教,将他们多“请进来”,传经送宝、指点迷津,不断提高学科声誉。

牛荻涛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学科建设保障责任,针对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