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下午,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家难安》。会议由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

朱晓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安排的学习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做好学习转化。要抓好全校干部师生理论武装,推动建成学习型领导班子,让理论武装成为促进我们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调研,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三是要按照巡视的有关要求,加强对联系和分管二级单位理论武装工作,特别是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指导,及时查缺补漏,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也以此为契机,推动全校干部师生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校长王树声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认真贯彻落实。一是夯实责任、积极主动抓落实,要清醒地认识学校发展所处的关键阶段,找准定位,明确重点,自加压力,夯实责任;二是苦练内功,提高本领抓落实,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举措;三是深入谋划、讲求方法抓落实,要把握学校“两高一疆”“一河一城”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丝路沿线乃至更多发展中国国家城乡建设提供经验和智慧;四是拼搏奋斗、苦干实干抓落实,要瞄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不骛虚声,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改革任务抓出成效,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树声还传达了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

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相关视频学习资料。副校长董群雁、姚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作了重点发言。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