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雁塔学者”云论坛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雁塔学者”云论坛。校长王树声、副校长姚尧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际知名学校和国内高水平大学的100余位青年学者相聚云端,共叙未来。论坛由高层次人才办公室(院士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李西平主持。

王树声代表学校对在线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完整的建筑科技学科链群、高层次的科研平台和师资队伍、激励人才创新发展的政策以及人才安居乐业的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并向全球青年英才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姚尧作了题为“广聚天下英才 同创美好未来”的报告。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校董校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十四五”人才规划、人才引进政策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姚尧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将积极为优秀青年学者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也诚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来校建功立业、共创未来。

同日,各学院还举办了云交流活动,青年学者们围绕自身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

“雁塔学者”论坛是我校主办的人才引进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前六届论坛先后有超过380名海内外学者在论坛展现自我,宣讲见识,他们中有超过百人已经成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本次论坛也受到了青年学者们的热烈反响,约1300人在线观看了云论坛直播,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学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时如约举办,让大家看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对青年人才的渴望和重视,通过讲解交流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希望能够早日加入建大,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字、图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