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受邀出席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并为中心揭牌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8日下午,由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包括我校在内的五所牵头高校承办的“创新合作 共谋发展” 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 

本次开幕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设教育部和陕西、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自治区)会场,海外嘉宾、各有关单位通过线上连线或者观看直播参会。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英国、巴基斯坦、塞尔维亚、意大利等国家的院士、专家、企业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聚焦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受邀在陕西省会场出席,学科办、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开幕式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为我校与宝钛集团共同设立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先进钛合金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10月29日由我校承办,省内外兄弟院校及企业和科研院所共同协办的“2021丝绸之路新材料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新材料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推动新材料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

文字:国际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