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21丝绸之路新材料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建大举行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9日至30日,由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丝绸之路新材料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召开。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并致辞。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副校长余艾冰以线上形式致辞,会议由西安建大副校长姚尧主持。

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名院士、专家、企业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等方式,聚焦丝绸之路新材料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朱晓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以“创新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和嘉宾通过会议所搭建的平台,共同开展新材料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助力丝路沿线尤其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侃淳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近年来在建筑土木、新材料等相关领域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人才,转化和推广了一批革命性、共享型的科技成果。希望围绕新材料这个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把这个会议打造成丝路沿线教育、科技、产业,共商、共建、共用、共享的合作平台,续写千百年来流传在丝绸之路上的国际合作精神。

余艾冰在致辞中表示,新材料应用在调整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生产等各个方面都发挥着作用,是国际竞争的重要领域之一,积极发展新产业已成为全球化趋势。西安在地域、资源、科技、人才方面存在显著优势,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背景,进行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新材料领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西安建大副校长牛荻涛代表学校与西部新锆核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专家围绕先进金属材料提取、制备与加工,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与高分子材料,新型绿色建筑材料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交流。

10 月 30 日上午,2021丝绸之路新材料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研究生论坛于雁塔校区举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及西安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做学术报告,并进行了优秀报告评选。

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围绕新材料领域的前沿及热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纷纷表示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新发展理念,利用好会议搭建的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深化交流与合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合作共赢的未来。 

文字:国际处    图片:宣传部    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