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学子荣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一、二等奖位列陕西省高校第一,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同时,我校再次荣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首批列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是学校基础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体现。本次竞赛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参赛院校数量和人数比去年均有所增加。在本科组比赛中,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92项,获奖率仅0.65%。

学校一贯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自年初该项赛事启动以来,校长王树声、副校长黄廷林,多次前往双创办和理学院指导工作,慰问了暑假期间不畏酷暑炎热,坚持集中训练的备赛师生,向大家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支撑,进而激发了同学们刻苦拼搏、勇夺佳绩的斗志和信心。

经过校赛、培训的层层考验,我校数学建模指导组从1281名报名学生中选拔了450名同学组队代表学校参赛,通过理论学习、综合训练、案例分析、实战模拟为竞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经过四天三夜的不懈努力,我校150支参赛队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作品并最终斩获佳绩,除国家级奖项外,我校还获得省级一等奖60项,省级二等奖55项,成功参赛奖14项,参赛获奖率达93.3%。 

西安建大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获奖名单

文字:理学院    图片:宣传部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