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团委与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团委举行青年之家共建仪式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增进校企共青团工作交流,打造青年培养新平台,11月12日上午,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生军,共青团陕西省委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主任、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并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青年之家共建及奖学金设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健对严生军、乌钢一行来校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并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是一家产业链完整、业务覆盖区域广、科技实力雄厚的企业,近年来与我校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积淀了深厚友谊。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共建“青年之家平台”、“活动交流平台”、“工作交流平台”、“研究生实习平台”、“科研合作平台”、“青年成长平台”等六大平台,拓展我校青年学生培养的有效途径和实践载体,为国家建设事业培育更多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人才。

严生军介绍了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科研平台。他表示,北方公司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希望通过本次青年之家共建,持续加强与西安建大在学生研习、科学研究以及共青团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并按期足额提供“砼耀未来奖学金”,将“青年之家”打造成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帮助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的优秀平台,开启团建联建工作的新篇章。

仪式上,校企双方代表签订了“青年之家”共建协议,双方领导为“青年之家”揭牌。

校团委与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团委还就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此次共建活动所设“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砼耀未来”教育教学奖学金主要用于本科生学业、高层次论文、科学研究奖励以及创新创业孵化与资助及学术交流活动资助,每年奖金额度9万元,首期设立三年,预计奖励54人次。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学生资助部部长陆珏,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惠志奎,人力资源、办公室、团委、技术中心、各厂站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学生处、团委、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仪式。 

文字:校团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