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来源:  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省科技厅、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大学科技园评审认定工作,经专家评审、实地核查、会议研究,决定认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科技园。此次省级大学科技园的认定,旨在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面落实省政府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着力提升技术成果转化能力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任务要求。省级大学科技园的认定对我校科技创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2021年7月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决定设立大学科技园、成立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任由校长王树声担任,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由华清集团总经理刘荣担任。9月3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支持大学科技园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华清集团积极组织本次省级大学科技园申报认定工作,在学校相关单位的紧密配合下,按照要求于9月15日递交了申报材料;10月15日,华清集团总经理刘荣参加了省级大学科技园申报认定答辩。

西安建大科技园将以此次成功认定省级大学科技园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大学科技园平台的优势,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政策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协调推进“一园两区”的大学科技园整体规划,整合华清科教产业园以及雁塔校区建科大厦等场地资源,从资金、场地、制度等多方面保障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对标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的创建标准,为构建“科技成果的孵化器,高成长性企业的加速器,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目标继续努力,全力打造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 

文字:西安华清科教产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