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巍巍学府,惶惶其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1月27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召开。

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党委副书记张健,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丁镜学,西北工业大学主席团成员,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双创办、人事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大会。各学院团委书记和215名本科生代表、10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校学生会王晓玉同学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过去一年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我校作为1956年西迁大军中的一员,更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志向,找准航向,矢志不渝创辉煌。一代代建大学子应自觉秉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三是希望同学们求知若渴,虚怀若谷,力学笃行树新风。同学们要将学业作为第一要务,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吃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专业技术本领、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比肩优秀学科人才。四是希望同学们投身实践,砥砺奋斗,躬行践履出真知。同学们坚持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磨砺坚韧品格,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用西建大学子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

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钜文同学致开幕词。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丁镜学同学代表省学联向大会致辞。他结合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要求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高扬思想引领之帆;二是明确职能定位,构筑改革保障之基;三是坚持从严治会,夯实规范发展之根。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俞尧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他表示,两校关系密切,渊源深厚,延续着共同的精神血脉。多年来,两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关系融洽、交流积极、相互砥砺、共同发展,建立深厚友谊,希望在今后的学生工作合作中取得更长足的进步和更卓越的成效。

第十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雍仕航同学代表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作题为“赓续百年初心,矢志追赶超越——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回首过去,不忘初心,齐心协力谋发展”和“展望未来,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求超越”两个部分对学生会工作中思想引领、组织改革、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总结,并针对现有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我校学生会今后工作的改进措施和奋斗目标。第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郑书昌同学代表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埋头实干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回望来路,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以往鉴来,总结经验,砥砺成长”和“云程发轫,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三个部分展开,在领航思想建设、助力科研攻坚、搭建实践平台、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同学权益、强化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做出详细论述,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明确了未来奋斗方向。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委员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对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并对团学组织如何助力学校学风建设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相关建议提交大会。

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聂川林同学代表大会向全校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要增强与时代同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创新为矛,以实干为盾,扎扎实实打基础、老老实实做学问,尊师重教,追求卓越,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大会主席团成员张凡同学致闭幕词,号召建大学子要以强校兴校的志气、苦干奋斗的锐气,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校团委    图片:校团委    宣传部    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