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2021年度教师团干部培训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年度教师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草堂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党校副校长、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友海,校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五十余人参加培训,校团委书记孙宏哲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友海宣读了课程设置、组织管理、考核方式等培训安排。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辛欣、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颉进行表态发言。

张健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要求团干部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要求广大团干部,一是要清晰学习目的。不断锤炼育人初心,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工作本领。二是要讲求学习方法。要常学习多学习,从书本中学习,从群众中学习,从实践中学习,探索总结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要注重学习效果。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自我约束,培训班要加强考核管理。勉励广大团干部在学习中深思想、长才干、强能力、提士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胡金荣教授向全体学员作题为“满怀信心勇毅前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以提升教师团干部自身能力为目标,旨在贯彻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改善和推进基层共青团工作。培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团史学习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团务示范交流、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课程。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参观实践等形式,提高学校团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让广大学校团干部在共青团岗位上做到服务党政更有为,服务团员更有形,为学校追赶超越,创建国家“双一流”,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