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30日,西安建大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牛荻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秘书以及科技处、人事处、实管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学科办、研工部和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牛荻涛结合本轮周期性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学院学位点目前开展的自评自查以及问题剖析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保证和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逐点认真梳理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培养方向、学科带头人、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科研获奖、师资队伍和学位论文质量等关键性指标,突出重点、建立台账、落实举措、确保成效,要坚持以评促建,着力推动学位点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结合前期自查摸底情况,从学科方向与特色、人员规模与结构、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培养质量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全校所有参评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总结了建设成效,剖析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结合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合格评估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下一步建设规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各学院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