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认真贯彻陕西省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九条措施”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我校组织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12月1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张晓辉带队对我校雁塔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党办校办、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先后到校社区(居委会)、图书馆、教学大楼、学生食堂、部分学生宿舍和职工宿舍、校疫情防控隔离楼、快递集散点等楼宇和公共场所进项了全面检查。

检查工作结束后,张健、张晓辉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总结。张健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汲取教训,杜绝安全事故案发生。要加强防火重点单位老旧电路和设备的巡视检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火灾等重大事故发生。

张晓辉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九条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对照本单位工作,完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校园“保供稳价”工作,为师生创造必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尤其是做好学校突发疫情的防控准备。各单位要制定相应预案,考虑突发疫情时期滞留人员的留观、住宿、饮食等保障工作。保证应急防疫物资采购渠道畅通等。

为贯彻《关于进一步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总务处召开安全工作检查布置会,传达了学校文件精神,同时成立了三个安全专项检查小组。从设施设备运行安全、修缮施工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总务处及时梳理并建立台账。会同相关部门,明确责任,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安排专人跟进,加大日常管理力度,确保隐患消除。 

文字、图片: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