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立法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建大举行

来源:中城院  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3日,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立法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建大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承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名城处处长胡敏、法规司法规处黄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锦生、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浩出席会议,山西、江苏、安徽、福建、云南、陕西、广西等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平遥、南京、亳州、福州、昆明、西安、柳州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敏主持。

王树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建筑“老八校”之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扎根祖国西部、立足古都西安,在多项国家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标志性工程中留下深深印记。近年来,学校深度参与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构建城乡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的一系列重大研究,在区域历史文化保护和城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不少高水平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推动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贡献更大力量。

刘浩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进展及试点工作,并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在为国家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法律体系贡献智慧的同时,也为陕西的相关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代表听取了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立法研究课题组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修订研究课题组的专题汇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吕舟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松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名城处原调研员傅爽、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李富鹏副教授等专家作了交流研讨,各省厅代表、各市(县)局代表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法制经验进行了交流。

胡敏在总结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既有业内专家、又有法律界学者,还有从事一线管理工作的干部,既研究理论问题,又兼顾现实应用。希望各位专家围绕这次研讨继续深入研究,也请地方政府的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做好经验梳理,共同推动历史文化保护立法工作。

研讨会后,与会代表赴老钢厂创意园开展了工作调研。

文字:中城院    图片:宣传部   中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