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北控水务杯”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一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科技创投大赛总决赛在西安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4日至5日,由北控水务集团、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北控水务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和第一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科技创投大赛现场总决赛在西安拉开帷幕,全国32个高校创新项目、14家创业企业、50余名行业专家、百余名参赛选手齐聚古都长安,角逐全国冠军。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赵华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任洪强教授、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北控水务集团轮值执行总裁、生态环境产教联盟理事长于立国、我校校长王树声教授等60余位专家嘉宾出席开幕式。

王树声在致辞中指出,高等教育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长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的结合起来,更好的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西安建筑大学自建校以来扎根西部,立足行业创新和行业进步,在绿色创新和节能、生态环境保护、循环经济等领域取得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大赛已成为本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赛事,为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本届双创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246所院校,744个项目,4140 余名创新创业人员报名参加。经过总决赛上午两个分赛场的激烈角逐,最终12个项目成功晋级冠军争夺赛。最终同济大学的《黄金捕手—水中痕量贵金属回收专家》项目摘得桂冠,我校副校长黄廷林教授与胡瑞柱博士后指导的《工业循环水高效处理与再生循环利用开创者》项目和南京大学《基于宽禁带半导体光电器件的光谱法快速水质分析监测技术与产品》项目收获亚军。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渌恒环保—生态型村镇膜滤净水技术及装置》项目、东北大学的《嗜热饕餮—开创全球污泥及固废资源化新纪元》项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高盐废水膜法资源化独家方案提供商》项目并列季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于立国代表双创大赛组委会向获奖的项目团队表示了祝贺,并对所有项目展现处的创新创业精神表示赞赏。本次大赛承办方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卢金锁教授将赛旗交向主办方,并由主办方向第五届大赛承办方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授旗,期待2022年南京相聚。

12月5日上午,举行了本大赛的项目对接会,旨在与意向投资机构、合作企业进行投资意向、项目合作深度洽谈对接,进一步推进成果的转化应用,切实促进赛事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实现行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文字:环境学院    图片:宣传部    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