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一行走访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校董校友会  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6日上午,校长王树声一行赴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总工程师吴回获,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贾国利,科信部(技术中心)部长徐宏参加座谈。

马海民对王树声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西安建大长期以来对中铁一局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中铁一局作为一个铁路建设方面承担过许多重大工程的施工企业,已形成多元化经营发展格局,在中铁系统名列前茅。西安建大作为我国著名的土木、建筑类“老八校”,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影响,两个单位地理位置相邻,工作来往很多,多年来西安建大为中铁一局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为中铁一局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后欢迎学校的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更好地帮助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也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合作层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王树声从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行业发展、支撑科技强国、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铁一局历史久、体量大、水平高,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西安建大与中铁一局近邻而居,专业特点和行业布局又非常相似,学校目前具有完整的“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在建筑科技领域实力,科研团队以及学术研究水平位居国内领先地位。校企合作有着天然的优势。希望双方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平台搭建、工程项目实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企业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的科研技术支撑,真正让“一局一校”的合作模式落到实处。

座谈期间,王树声还正式邀请马海民出席将于12月11日举办的西安建大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纪念活动。

会前,王树声一行参观了中铁一局展览馆。党办校办、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字、图片:校董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