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授牌暨2021年校友企业产品技术服务博览会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2-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12月10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董校友会办公室、西安华清科教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城区科技局、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授牌暨2021年校友企业产品技术服务博览会在西安华清科教产业园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鹏、西安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池建宁、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邓晓东、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卢宁、西安建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地校友会代表出席,来自全国近80家参展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邓晓东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建大华清集团多年来‍‍为新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新城区与西安建大携手合作,是积极融入秦创园创新驱动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形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现实需要,‍‍书写了政府与高校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崭新篇章。‍‍新城区将一如既往的为西安建大科技园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西安‍‍建大科技园必将加速区域的科技企业、科研机构高端人才的‍‍集聚,为新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王树声在致辞中对科技园在筹建过程中得到陕西省科技厅、教育厅、西安市科技局、新城区政府、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等部门和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科技园将以建大学科、技术、人才优势为依托,以发展高新技术与高成长性产业为重点,对标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要求,聚焦智慧城市、绿色建筑、新材料、设计创意等四大产业,将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为“科技成果孵化器、高成长性企业加速器、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区”,努力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授牌,王树声代表学校接牌。校友企业代表作了发言。秦创原、幸福林带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政策解读与宣讲。

仪式结束后,各嘉宾、校友企业代表参观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