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植物医生”创新广场启用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2-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西安建大办校125年并校65周年之际,12月11日下午,学校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翠园三楼隆重举行“植物医生”创新广场启用仪式。校长王树声,我校建筑机械86级校友、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勇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副校长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姚尧、雷鹏,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旭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王树声在致辞中表示,“植物医生”创新广场建设项目由解勇校友捐赠。解勇校友热心公益,心系母校,在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慷慨捐资助学,充分体现了建大人“爱校、建校、荣校”的优良传统和广大校友“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拳拳之心。希望同学们铭记解勇学长对学校的深情厚谊,不忘初心,胸怀家国,见贤思齐,立志成才,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解勇致辞表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法则,回馈社会也一直是我们坚持的经营理念,我们希望有能力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创新工作,支持更多的同学养成创新的习惯,培养创新的精神,通过创新得到更好的成长,最终回馈社会。

校友代表、植物医生上海运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8届毕业生张静瑶随后发言。

王树声和解勇为“植物医生”创新广场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共同参观了创新广场各功能区。

创新广场位于草堂校区紫阁书院翠园三楼,建筑面积约2500平米,项目总投入300万元,设置有开放沙龙交流区、创新实践区、公共休闲接待区等4大区域,可承担10余组创业团队和200余名学生同场进行创意孵化、学术交流、社团活动等,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发展增添了活力,增加了动力。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