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6日上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工作安排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了2022年教育部陕西省研招考试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我校2022年研招考试工作。我校考点主考、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牛荻涛对本次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展开,时间紧、规模大、任务重。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研招考试的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主体责任;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试题管理和考场安全,加强考务环节安全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诚信教育,净化考试环境;要做好后勤保障,加强疫情防控,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制定科学规范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坚持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更优服务,全力确保2022年研招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我校常务副主考、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传达了教育部、陕西省关于2022年研招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各有关部门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本次研考分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今年共有7083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较去年增长了17%,共设199个考场。其中雁塔校区共有考生3886人,设103个考场,考务50人,监考300人。草堂校区共有考生3197人,设96个考场,考务40人,监考210人。考试时间为12月25日至27日。为确保考试安全,学校以前期预防为主,以系统内部治理为重点,以净化考试外部环境为基础,以强化责任为抓手,内外兼顾,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机制,加强综合治理,强化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监督,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