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健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健、校团委书记孙宏哲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调研。

陈政代表学院从加强队伍建设、凝练工作特色、落实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重点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就业升学、学风建设、心理育人、创新创业等具体工作,汇报了工作思路、推进举措及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张健对文学院学生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对学院学工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职业自豪感和工作自信心,切实肩负起学工干部的教育职责和神圣使命,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二要明晰育人任务,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强体魄、正三观、筑梦想,培育有理想、能作为、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时,要充分发挥学工队伍“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学工干部成长,提升育人质量;三要落实核心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四要针对不同节点、不同时期学生群体特点,分层次、有重点的开展工作,目前要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就业升学、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认真思考总结,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五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作用,夯实班主任工作职责,用好学生会、团委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专业教师各个抓手,在系统性开展学生工作上狠下功夫,形成工作合力;六要着力提高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对标省内乃至全国优秀辅导员典范,依托学科专业特色,创建品牌项目、特色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展现学工干部良好风貌,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