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5日,学校召开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草堂校区综合楼会议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树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牛荻涛、黄廷林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计2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届延期毕业本科生毕业、授位、结业情况;审议批准了授予博士、硕士学位情况;表决通过了2021年学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情况;审议通过了目录外二级学科现代结构理论更名事宜;通报了2021年国家、陕西省、学校博(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以及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审情况等。

王树声在总结讲话对各位委员在疫情期间参加一线抗疫工作表示感谢,并结合会议讨论内容和学校目前主要工作提出了6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学术立校和从严治学的理念。学校没有学术不行,治学不严格更不行。各位委员要把“学术立校”根植到自己的价值观和行动中来,按学术的价值判断学术,按学术的规律要求学术,对于违背学术的事情,坚决零容忍;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学术贡献度。要切实将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和学科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将研究生的教育培养与学校的学术发展、建筑科技学科链群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有组织地开展教学科研,助力研究生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三是提前谋划,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各培养学院、有关职能处室要夯实一把手责任意识,科学谋划,靠前指挥,亲自抓、亲自过问,全力做到防疫和教学两促进,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四是夯实导师责任,加强防疫时期的师生互动。各位院长要高度重视,要求导师关心的学生身心健康,加强沟通交流频次与形式,促进师生互动;五是做好一线指挥,落实好“五抓”。各位院长要务必强化阵地意识,上阵指挥,落实“五抓”,即抓关怀、抓教学、抓科研、抓谋划、抓落实,守好并建设好各自的阵地;六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时期“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积极主动统筹开展围绕科学研究和防疫主题的线上学术报告,为师生提供知识保障。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